新版日语教室,正在测试中,敬请期待...
孙沈清日语教室 » 有问有答 » 私が失われる前に踊って 30
 
发表帖子 发表投票 回复帖子
≡ 帖子主题:私が失われる前に踊って 30
查看銀太郎的资料给銀太郎发短信加銀太郎为好友编辑引用有事就Q我!
楼主
30 病院のいろいろな場所
中庭のベンチ。
カメラ目線の茉莉花。
茉莉花:ヤクザになりたかった。というか、父親の跡を継ぎたかったな。でも無理だから。うん、無理らしい。なんになろうかな。子供の頃は花屋さんになりたかった。美?日本刀みたことある?綺麗だよ。誰かが本気で作ったものってだいたい綺麗じゃない?
#      #      #
受付前のソファ。
カメラと少しずれた方向を向いている向日葵。サングラスをしているので目線は見えない。
向日葵:以前のわたしに戻りたいです。それだけです。自分がただ普通の自分だなんて、奇跡です。美、……、本物の美って触れないし見えないものな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カメラ、こっちで合ってます?
向日葵、手を伸ばしてカメラを探す。
#      #      #
食堂の壁の前。
カメラを前にうつむいている菫。
菫:消えたい。死にたいんじゃなくてただ消えたいの。知ってる?クラゲって水に溶けるんだって。美とは?「無」です。
#      #      #
診察室の前の廊下。
落ち着かない雛菊が、歩きながら。
雛菊:街を歩いていて突然知らない人に胸を鷲づかみにされたことありますか?わたしは毎日です。そんな格好してるほうが悪いって言われます。好きな服を着てるだけなのに。でももしわたしにこれ(と胸に触れ)がなかったら、わたしの存在意義って?なんて。あ、ごめんなさいなんの話?
#      #      #
トイレの鏡の前。
芙蓉、足を洗面台の上に乗せ、すねの毛をT字剃刀で剃っている。
芙蓉、カメラを見る。
芙蓉:知るか。消えろ。
シェービングクリームの缶を手に取り、カメラに向け噴射する。シューっと泡で覆われる画面。
#      #      #
泡が布で拭きとられると、そこは診察室。
感じの良い表情でカメラに向かっている白倉。
白倉:見目が良いということは成功への大きなイニシアチブのひとつです。少なくとも嫌悪感を抱かせないルックスであること、それが社会生活をそつなくこなす条件のひとつと言えるでしょう。知性や運動能力、財力、人脈、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力、あるいは画力や文才などのなんらかの才能、そういったものを手に入れるのはとても難しい。見た目の美しさはお金で手に入ります。誰でも持ってる武器。それこそが美なのです。人生は戦場です。最も効率よくみなさまに武器をさずけ、生き残るための手助けをしたい。私の願いはそれだけです。
そばに立つ黒岩が白倉になにか耳打ちをする。
白倉:美容整形がルッキズムを増長させるという考え方もありますが、それって、増長するほうの人たちが悪いんじゃありません?
黒岩、カメラに向かってにっこりと笑う。
#      #      #
廊下。
遠くにクマが立っている。
クマ:……(無言でカメラを見つめる)
クマ、着ぐるみの手袋を外す。人間の手が出てくる。次に、頭を取ろうと手をかける。その頭が持ち上げられ、細い首がのぞき。
#      #      #
と、カメラが手でぐいと方向を変えられる。カメラを奪い取った茉莉花の顔がアップで映る。
茉莉花:これ、ほんとに映ってる?
茉莉花、カメラを玉緒に向ける。
玉緒の目の部分がアップになる。
その眼の中の虹彩が不安げに揺れる。
そのままどんどん虹彩がクロースアップされてゆき、やがて画面が真っ暗になる。
#      #      #
夜。噴水前。
車椅子を乗っている男。
男:「美とは痙攣的なものであり、さもなくば存在すまい。」
男、本をカメラに向ける。
男:と、この本に書いてありました。
アンドレ・ブルトンの『ナジャ』だ。
玉緒の手が本を受け取る。
男:なりたいものについては、長くなるのでまた改めて。
男の乗った車椅子が、玉緒に背を向けゆっくりと去っていく。
玉緒M:「美とは、リヨンの駅で今にも発車しようと絶え間なく震えつづけている列車のようなものだ。そして。」



30 医院的各种场所
院子里的长椅。
摄像机镜头中的茉莉花。
茉莉花:之前想当黑社会。怎么说呢,想跟随父亲的脚步。但是当不了。嗯,应该当不了。究竟想当什么呢。小时候想当花店老板。美?见过日本刀吗?真漂亮啊。用真心做出来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很漂亮的吧?
#      #      #
接待台前的沙发。
摄像机对着向日葵的方向有点歪。向日葵戴着墨镜,看不到她的视线。
向日葵:想回到以前的我。仅仅如此。做好普通的自己就已经是奇迹了。美,……,真正的美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吗?摄像机对准我了吗?
向日葵把手伸向摄像机。
#      #      #
食堂的墙壁前。
堇把摄像机往下拉了拉。
菫:我想消失。不是想死,就只是想消失。你知道吗?水母可以融化在水里。你说“美”吗?美就是“无“。
#      #      #
诊室前的走廊上。
行色匆忙的雏菊边走边说。
雛菊:你有这样的经历吗,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被不认识的人袭胸?我每天都会遭遇这种事。大家都说做这种事的人性质恶劣,毕竟我们只是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但是要是没有了这个(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胸部),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真是的。啊,对不起,我究竟在说什么啊?
#      #      #
卫生间的镜子前。
芙蓉把脚伸到洗手池上,用T型剃刀刮着小腿上的毛。
芙蓉看向摄像机。
芙蓉:谁知道呢,别烦我。
芙蓉说着拿过来脱毛膏,朝着摄像机喷起来。画面咻的一下就被泡沫覆盖了。
#      #      #
泡沫被人用布擦掉,映入画面的是診室。
白倉对着摄像机,看起来心情很好。
白倉:美丽的外貌是走向成功的一大法宝。至少也要有让人不感到厌烦的外貌,人们说这是待人处世的前提条件之一。智力、运动天赋、财力、人脉、沟通能力、或者是绘画天分、文采等等这些能力,想要拥有的话是很困难的。但是美貌是可以用钱换来的,这是谁都可以拥有的武器。这种东西就是美。人生如战场,我想把最有效率的武器交给大家,帮助大家在竞争中生存下去。我的愿望仅仅如此。
旁边站着的黑岩对着白仓耳语了什么。
白倉:有些人觉得美容整形助长了外貌至上主义,那么就是说,难道通过整形改善外貌的人也是有罪的吗?
黒岩对着摄像机笑了一下。
#      #      #
走廊上。
穿熊衣服的人在远处站着。
熊衣人:……(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摄像机看)
穿熊衣服的人脱掉熊手套,露出人类的手。然后把手放在头上,取下了熊偶的头部,相比起来小小的头颅向四周张望着。
#      #      #
然后茉莉花猛地一扳,夺过了摄像机。茉莉花的脸出现在镜头中。
茉莉花:欸,我上镜了吗?
茉莉花转过摄像机对着玉绪。
玉緒的眼睛的一部分进入了画面。
玉绪眼中虹膜的虹彩不安地摇动着。
然后渐渐靠近,给虹膜来一个特写,画面随即熄灭了。
#      #      #
晚上。喷泉前。
坐着轮椅的男人。
男:「美即是痉挛、除此无他。」
男人把书朝向摄影机。
男:是这本书里写的。
是安德烈·布鲁顿的《娜嘉》。
玉緒伸手拿过了书。
男: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件事,还是等我变高了之后再说吧。
坐着轮椅的男人转身背向玉绪,缓慢离去。
玉緒独白:「美就是里昂站至今还在营运的轰隆隆不绝于耳的火车那样的东西。」



老师,这一个章节特别长,您不必在今天全部批改完。
我看到昨天您改完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一点多,长此以往有害健康。还请多注意身体。

[ 本帖子最后于 2024/10/24 15:57:12 编辑 ]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2024/10/24 15:54:01
查看孙沈清的资料给孙沈清发短信加孙沈清为好友编辑引用有事就Q我!
2
30 医院的各种场所
院子里的长椅。
摄像机镜头中的茉莉花。
茉莉花:之前想当黑社会。怎么说呢,想跟随父亲的脚步。但是当不了。嗯,应该当不了啦。究竟想当什么呢。小时候想当花店老板。美?见过日本刀吗?真漂亮啊。用真心做出来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很漂亮的吧?
#      #      #
接待台前的沙发。
摄像机对着向日葵的方向有点偏。向日葵戴着墨镜,看不到她的视线。
向日葵:想回到以前的我。仅仅如此。做好普通的自己就已经是奇迹了。美,……,真正的美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吗?摄像机对准我了吗?
向日葵把手伸向摄像机。
#      #      #
食堂的墙壁前。
在摄像机前低头的堇。
菫:我想消失。不是想死,就只是想消失。你知道吗?水母可以融化在水里。你说“美”吗?美就是“无“。
#      #      #
诊室前的走廊上。
行色匆忙的雏菊边走边说。
雛菊:你有这样的经历吗,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被不认识的人袭胸?我每天都会遭遇这种事。大家都说做这种事的人性质恶劣,毕竟我们只是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啊。但是要是没有了这个(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胸部),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真是的。啊,对不起,我究竟在说什么啊?
#      #      #
卫生间的镜子前。
芙蓉把脚伸到洗手池上,用T型剃刀刮着小腿上的毛。
芙蓉看向摄像机。
芙蓉:谁知道呢,别烦我。
芙蓉说着拿过来脱毛膏,朝着摄像机喷起来。画面呲的一下就被泡沫覆盖了。
#      #      #
泡沫被人用布擦掉,映入画面的是診室。
白倉对着摄像机,看起来心情很好。
白倉:美丽的外貌是走向成功的一大法宝。至少也要有让人不感到厌烦的外貌,人们说这是待人处世的前提条件之一。智力、运动天赋、财力、人脉、沟通能力、或者是绘画天分、文采等等这些能力,想要拥有的话是很困难的。但是美貌是可以用钱换来的,这是谁都可以拥有的武器。这种东西就是美。人生如战场,我想把最有效率的武器交给大家,帮助大家在竞争中生存下去。我的愿望仅仅如此。
旁边站着的黑岩对着白仓耳语了什么。
白倉:有些人觉得美容整形助长了外貌至上主义,其实这个责任应该在助长一方。
黒岩对着摄像机笑了一下。
#      #      #
走廊上。
穿熊衣服的人在远处站着。
熊衣人:……(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摄像机看)
穿熊衣服的人脱掉熊手套,露出人的手。然后把手放在头上,取下了熊偶的头部,相比起来小小的头颅向四周张望着。
#      #      #
然后茉莉花猛地一扳,摄像机改变了方向。夺走了摄相机的茉莉花的脸出现在镜头中。
茉莉花:欸,我上镜了吗?
茉莉花转过摄像机对着玉绪。
玉緒的眼睛的一部分进入了画面。
玉绪眼中虹膜的虹彩不安地摇动着。
然后渐渐靠近,给虹膜来一个特写,画面随即熄灭了。
#      #      #
晚上。喷泉前。
坐着轮椅的男人。
男:「美即是痉挛、除此无他。」
男人把书朝向摄影机。
男:是这本书里写的。
是安德烈•布鲁顿的《娜嘉》。
玉緒伸手拿过了书。
男: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件事,说起来话就长了。所以下次再说吧。
坐着轮椅的男人转身背向玉绪,缓慢离去。
玉緒独白:「美就是里昂车站马上就要出发的轰隆不绝的火车那样的东西。而且……」
蜡炬成灰泪始干...
2024/10/24 22:00:10
查看銀太郎的资料给銀太郎发短信加銀太郎为好友编辑引用有事就Q我!
3
老师,(カメラを前にうつむいている菫。)原文里就是(カメラを)而不是(カメラの)。如果不是原文作者的手误,考虑到堇是一个小女孩,身高比较矮,是不是翻译成(堇把摄像机往下拉了拉。)更恰当一些?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2024/10/27 11:16:50
查看孙沈清的资料给孙沈清发短信加孙沈清为好友编辑引用有事就Q我!
4
“カメラを前に”作者没有笔误。这个语法可能你不知道。不一定是“镜子”,可以说“学生を前に”“友達を前に”等等。完整的说法是“カメラを前にして(する的连接式)”做状语。意思和“カメラの前で”一样。但是后面的动作“有点勉强”,或者说“有点不合理”。书上的句子是“在镜头前面低着头。”其他如“学生を前に大きなあくびをする。”“友達を前に嘘をつく。”等等。
蜡炬成灰泪始干...
2024/10/28 1:47:53
查看銀太郎的资料给銀太郎发短信加銀太郎为好友编辑引用有事就Q我!
5
以下是引用孙沈清在2024/10/28 1:47:53的发言:
“カメラを前に”作者没有笔误。这个语法可能你不知道。不一定是“镜子”,可以说“学生を前に”“友達を前に”等等。完整的说法是“カメラを前にして(する的连接式)”做状语。意思和“カメラの前で”一样。但是后面的动作“有点勉强”,或者说“有点不合理”。书上的句子是“在镜头前面低着头。”其他如“学生を前に大きなあくびをする。”“友達を前に嘘をつく。”等等。


原来如此。明白了,谢谢老师!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2024/10/28 11:37:48
Powered By:小型论坛 v1.0 Copyright © 2001-2022孙沈清日语教室